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张士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以更高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准落实

发布日期:2018-10-11  10:54:4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士民首先查看了民政局、住建局、人社局、卫计局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建档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档案是对精准扶贫工作客观、真实、全面的反映,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精准扶贫档案是否立档规范,档案资料是否完整、准确、真实、全面,直接关系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识别是否精准,关系到帮扶贫困户的措施是否精准,关系到贫困户脱贫是否精准,关系到整个精准扶贫工作是否更有成效。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到“统一格式、统一模板、统一装订”,一个环节不能少、一个环节不疏漏地做细做实扶贫档案工作,确保档案应收尽收、整理规范、存放有序、利用高效。

随后,张士民深入到河沿镇张空城、冯庄、盐堤口、陈张高、焦高、北增村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每到一户,张士民都详细查看建卡贫困户档案,察看政策落实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和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成果,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帮扶情况。

就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准落实,张士民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精准落实帮扶举措。要始终对贫困群众高度负责,把帮扶对象当成朋友,深入细致分析致贫原因,一户一策,全面落教育“三免一助”、“两免一补”等政策,医疗方面医保报销比例、慢性病救助、大病救助等政策,做到政策落实到位、精准帮扶到位、困难解决到位。二要突出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抓住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两个重点,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输血”“造血”两手抓,同时大力开发公益岗位,拓宽贫困群众就业渠道,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抓实扶贫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扶贫工作体制机制,密切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扶贫脱贫工作合力。政府办督查室要围绕有关乡镇和部门政策落实情况、帮扶工作队帮扶情况,不间断开展督查,实行挂账督办、跟踪问效,严格考核问效,严肃追责问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