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王景武在桃城区专题调研便民市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10-12  08:49:2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0 月10 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桃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市区便民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将便民市场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真正实现经营有序、利民惠民,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一同参加。
  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是市容环境整治的“痼疾”。无证流动商户的占道经营,既阻碍交通又带来环境卫生问题,是市民投诉的热点、社会反映的焦点和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今年以来,桃城区加快推进市区便民市场建设,已启用新建、改造便民市场11 个,引导流动商户入市经营、文明经营。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滏阳生鲜水产市场、胜利路便民市场、报社街便民市场、站前路便民市场和庆丰街便民市场实地察看。“ 这里环境怎么样?”“一天能卖多少钱?”“感觉还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每到一处,王景武都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便民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景武指出,便民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更直接体现和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对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高度,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便民市场规划建设、升级改造及服务管理工作,让便民市场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净起来。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快便民市场新建和改造提升步伐,从根本上解决“以街代市”占道经营问题,切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要立足“小市场、大民生”,把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综合考虑交通、环境以及居住人口、服务半径等因素,全面提升便民市场规划建设水平。要抓好后续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完善水、电、暖等配套设施,加强市场内外环境的综合整治,严格执行消防、卫生、防疫等标准,确保让商户进得来、留得住、经营得好。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积极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为人民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