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明确任务 精心组织 我区举办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5  15:17: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培训质量有多高,普查质量就有多高,这是组织过大型普查的同志形成的共识,区经普办针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普查登记都使用PAD采集的特点,进行专题研究,精心组织了单位清查“两员”培训。通过三天的培训,共对全区8个乡镇街道4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了培训,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全面做好桃城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强化领导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区经普办根据各乡镇街道“两员”选调情况及PAD发放情况,对参加培训的乡镇办进行了合理编组,分为三场进行培训,培训开始前召开了各乡镇办主管副职、统计站长参加的“两员”培训预备会,明确要求安排专人组织好本乡镇办人员参加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精心准备组织编印培训资料。区经普办业务人员将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培训讲稿,进行重新组合和筛选,淡化了过于理论性的讲解,更加注重实际操作。针对普查员在单位清查中有可能直接用到的指标、概念、具体问题的处理和注意事项糅合在一起,同质的问题放在一起讲,重要的问题重点讲、重复讲,需要演示的过程在屏幕上反复演示。并印制清查培训教材、清查表样表发放给了每一位参训人员。

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确保培训效果。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普查方案、单位清查办法、单位划分、清查表指标解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演示清查数据采集软件(PAD)操作流程。在PAD操作使用讲解中,经普办人员首先对软件安装、数据下载、程序安装、用户注册等各个环节进行逐条详细讲解。最后又对单产法人单位、多产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进行了模拟填表,让每位学员都熟练掌握了PAD的操作的全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