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5  14:54:02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市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高铁新城区域土地项目管控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指出,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是我市加快迈进高铁时代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雄安新区为标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着眼长远发展,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确保把高铁新城建设好。有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抓紧启动相关工作,特别是要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当好市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桃城区、衡水高新区要成立专门班子,加强土地管控,果断打击违法占地行为,杜绝出现大批抢建扩建现象,把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严肃执法执纪,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赴上海、苏州等地考察超高层地标性建筑的考察报告。会议指出,谋划建设超高层地标性建筑是我市城市发展的一件大事。桃城区和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快推进。要加强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影响,为后期施工打下良好基础。要精准核算项目建设运营成本和收益,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提高建设标准,严格施工管理,确保项目质量,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地标性建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指出,房屋安全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房屋安全管理,保障房屋使用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行业监管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力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要立即开展房屋安全大检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发现、治理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出台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是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必要措施,是适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要加强政策宣传,使广大参保居民及时了解新的政策、清楚办事流程。要严格政策监管,完善监管措施,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现场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织体系。要完善道路设施,开展道路设施提升工程,规范交通标志标线,加大人防技防投入,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顺。要突出源头管理,加强执法检查和日常巡查,严打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