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持续推进“质量强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19  16:1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努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科学监管水平、质量供给水平,进一步促进广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实现我区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全区质量管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近日,区质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区质量提升工作会。全区100余家生产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质量负责人、邓庄品牌示范区的11家骨干企业、区质监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桃城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桃城区关于获得市级以上质量、标准、品牌等荣誉的奖励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衡水市桃城区质量安全分类监管办法》和桃城区质量违法“黑名单”明白纸,并建立奖惩监管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我区出台《两个办法》旨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创先争优,对获得桃城区政府质量奖及市级以上荣誉的企业下大力度奖励,并宣布2018年度桃城区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会议指出,要实施品牌引领促质量提升,吃透国家政策精神,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坚定不移实施以质取胜、品牌带动发展战略,争获“省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和“桃城区政府质量奖”。要实施标准引领促质量提升,大力支持优势产业,帮扶重点企业开展先进技术标准的研制,把更多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把更多的标准掌握在手中,全面提升桃城企业的话语权和发言权,真正以一流的标准,打造一流的产品、一流的企业、一流的产业,形成更加有优势、更加有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要实施龙头引领促质量提升,针对骨干企业特点,引导企业走战略合作的道路,加快与行业龙头、知名企业、专业协会合作,通过战略合作走好高端路线,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的集聚效应,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产业发展壮大。

通过此次提升会,企业对桃城区政府质量奖的设立和《两个办法》出台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桃城区质量奖的申报事宜。该局将以此次提升会为新的契机,持续推进全区企业质量提升,努力打造影响大、效益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产品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