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4  10:41:0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代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将至,正是人流、物流的高峰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要求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彻底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聘请行业专家深入参与,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行动攻坚台账和“四个清单”,确保不漏一村一企、不留盲区死角。坚持重大事故隐患“零容忍”,科学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专项整治,做好农村“双代”安全巡查,加强城市燃气、供水、供电、供热、电梯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检查,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真正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聚焦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合力排查整治,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