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集中整治出租车运营秩序

发布日期:2019-11-18  09:44:04 来源:衡水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你这监督卡都模糊了,该更换了。驾驶证、营运证带了没?”11月15日,一队队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出现在市区医院、车站、商场等出租车聚集地,拉开了全市出租车运营秩序集中整治月的序幕。

1115日至12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局联动,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行动,严查严治非法载客营运及出租车违法违规营运等问题。

此次行动,旨在通过集中整治,依法查处非法载客营运和非法从事营运人员及欺客宰客违法违规经营出租车司机,从而实现重点县市区和重点区域部位非法运营问题的有效治理,全市出租车营运秩序的明显好转,促进全市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行动分为动员准备、集中整治、巩固提高三大阶段。前期,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通过暗访和群众举报等方式对全市从事非法运营的车辆进行详细调查摸底。随后,执法人员将在深入摸排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执法,对“黑车”高发时段和区域开展突击清查;同时,把整治“黑出租”问题纳入重要日常工作,加强流动巡查和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最后,形成部门协作长效机制,深入持久地规范我市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出租车拒载短途乘客、不打表、议价宰客、夜间加价等欺客宰客行为,私家汽车、电动三轮车和机动三轮车等擅自从事载客出租营运行为;安平、景县、故城、阜城等问题突出的县市区,“黑出租”集中的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广场、学校等附近区域;非法从事载客营运的人员,违法违规运营、恶意宰客欺客的出租车司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