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9  08:53:08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相关事宜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听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关于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书面研究《衡水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书面听取关于全市房地产领域信访事项情况的汇报、衡水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进展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蔡永琦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同步研究策划、一体部署推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宣讲,努力把全会精神阐释好、解读好,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和举措,高标准谋划推动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促进衡水高质高速发展的过程。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通过这次会议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把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好,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好,真正让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精益求精,把会议组织好,把会议文件起草好,把各方面的保障抓实抓好,确保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开出高质量、高标准。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扎实查找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对10个专项整治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擂台赛”,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和“事心双解”的化解标准,落实领导包联和信访接待日等制度,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统筹抓好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抓好《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着力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干部梯次,形成年龄、知识、专业和能力结构更加合理的党政领导班子队伍。要更加注重优秀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努力建设一批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将党员教育培训与党内其他有关规定配套衔接,不断加强系统集成,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协调性,推动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牢牢牵住“抓落实”这个牛鼻子,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受理和转办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对个性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主题教育,全面检视大督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