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民在北京缴纳住房公积金暂不能在衡水市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

发布日期:2019-0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01900018515 

受理时间:2019-2-12信息来源:电话 受理状态:办结

受理单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反映内容

市民咨询:自己是衡水户口,由于在北京上班,所以住房公积金也是在北京缴纳的,咨询如果在衡水买房能否使用住房公积金,是否有相关政策,望相关部门帮助处理。

反馈结果

市民在北京缴纳住房公积金 暂不能在衡水市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是住建部针对房地产去库存、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于2014年推行的一项新业务,我“中心”积极响应并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应政策,客观上为我市的去库存和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经过一段时期的操作,也不断暴露出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比如贷款人异地缴纳公积金发生变化、贷款人工作地转换、联系方式更改等情况不能及时掌握,有部分人员出现还款逾期,给贷后管理带来很大困难,也面临较大的资金回收风险。同时发现,一部分具有投机倾向的人群在利用异地贷款政策而变相炒房,造成对本地缴存人合法权益的实际损害。鉴于上述原因,为有效降低贷款风险,保证资金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地维护和保障本地缴存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考虑到我市个贷率居高的实际状况,经衡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暂停办理异地贷款业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