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

希望尽快解决西明村第二小队部分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01900057796  

受理时间:2019-5-7信息来源:电话 受理状态:办结

受理单位:滨湖新区

反映内容

滨湖新区魏屯镇西明村民反映:村内生活用水管道老旧及设计不合理,距离水井较近的村民一两个小时储水井就能放满;但距离水井较远的村民8个小时只接到少量的水。如果放水间隔稍长的话,部分村民家中就要断水,只好到外村拉水。现在已到夏季,天气转热,用水量增加,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解决燃眉之急。

反馈结果

 接到西明村村民反映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后,滨湖新区管委会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西明村共四个生产小队,每个小队负责各队村民的吃水问题,各队都有吃水井,由各队统一管理。反映的问题不是全村存在的问题,只是第二生产小队部分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2016年西明村由上级水利部门扶持对全村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提升,当时第二生产小队自来水管道改造时间不长,加上改造管道需要村民自筹一部分资金,第二生产小队没有与全村同步进行改造供水管道。

 

为解决第二生产小队部分村民生活用水问题,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1.由原来供水8小时延长至10小时,保障边缘群众用水问题。 2.已向上级请示,对西明村第二生产小队自来水改造工程资金扶持,已列入计划,保障群众吃水民生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