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9  10:18:3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讨论并原则通过《衡水市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建设“两型社会”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提高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要加紧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制度和运行机制,积极引进现代化垃圾处理企业,鼓励支持静脉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明考核奖惩,凝聚起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

会议讨论了《〈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会议指出,《纲要》实施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纲要》实施总体顺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强调,要以《纲要》中期评估为契机,按照市委四届四次全会要求和“一三五+”总体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当前,创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创建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做到数据资料“齐、清、定”,迎检线路无纰漏、有亮点,充分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和建设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园、人人关心创园、人人参与创园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一轮督察开始前的有限时间,卡死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督导,扎实做好中央和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剩余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