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4  09:38:3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许勤省长在《衡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许勤省长来衡调研指示要求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三线一单”编制情况的汇报,传达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许勤省长批示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做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一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加力推进,做大做强“一谷一港一中心”创新载体,加强院士工作站、“工业医院”“工业诊所”等创新平台建设,狠抓工业设计,加快培育“3+2”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二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上加力推进,为高质量发展留足空间。三要加大领导包联帮扶企业力度,深入落实土地、资金等方面改革举措,在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上加力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编制“三线一单”是国家部署的重点工作,对加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完善空间治理体系、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牢牢把握“三线一单”刚性要求,与城市发展、园区规划建设等相衔接,努力实现全市生态环境管控“一张底图、一份清单、一个平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准确把握定位,调整优化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践行弘扬人道、保护生命、维护尊严的初心使命。要扎实筹备我市红十字会会员代表大会。要加强宣传引导,树好正面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浓厚关心支持红十字工作的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