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共衡水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0:32:3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下午,中共衡水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李洪林、孙世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就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作说明。

与会同志围绕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职务人选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省委和市委的政策要求,符合衡水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完全拥护和赞成安排方案。

王景武指出,开好这次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全市上下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三个收官之战,加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各人民团体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凝心聚力开好市“两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齐心协力完成好市“两会”各项议程,共同把我市“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王景武要求,要积极履职尽责,同心同德共创衡水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主动适应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完善履职机制、提高履职实效。要注重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充分发力,在助力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上“出实招”,在畅通社情民意渠道上“下实功”,在提升民主监督水平上“求实效”,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景武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坚强队伍。要做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参与意识和使命意识,共同把衡水的事情办好,努力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王景武强调,中共衡水市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一如既往地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精诚团结、务实合作,毫不动摇地把社会主义民主协商这一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坚持好、运用好,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衡水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为大家参政议政提供更好的平台、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推动形成“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生动局面和“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