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副书记邸义就城市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2-20  09:46:19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邸义就城市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和质量。

邸义一行先后到衡水润坤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市污水处理厂等处,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工艺流程、进出水水质和企业运行运营、日常管理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全市污水处理情况以及技术提升深入探讨,研究举措。邸义指出,污水处理是切实改善群众用水环境的重要民生事项,对防治水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时间,抢速度,不等不靠,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切实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邸义强调,要加大处理能力。创新思路举措,多方征求意见,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在线指导,改进和完善污水收集、缓存、处理等工作措施,确保污水处理厂满负荷稳定运行。要加快升级改造。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结合实施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对现有污水处理系统、工艺进行升级,注重加强技术创新,提高综合处理效益。同时,加快新建污水处理厂的手续跑办等前期工作,抓紧启动开工建设,积极适应城市发展需求。要提升运营效率。积极引进高水平技术人才,加强水质检验监测,严把污水收集、处理等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保证水质达标。严格执行污水处理的环保标准,保证出水水质达标排放,不断改善主城区水生态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