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疫情期间公安机关不预约办理异地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00212085407281503

办结时间:2020-2-14信息来源:电话

受理单位: 市公安局


反映内容

黑龙江籍柳女士反映:本人身份证2020224日到期,身份证过期无法还贷款,计划异地换身份证证。曾到衡水市桃城区东门口派出所预约换证,派出所户籍科告知不是特殊情况不予预约。反映人认为不合理,希望尽快预约换证,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反馈结果

桃城区公安分局回复: 按照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遵照市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要求于202026日暂停办理户籍业务。 2020212日,接到柳女士反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柳女士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了不予预约柳女士办理异地身份证要求的原因:一、异地身份证申领时需要输入指纹、摘掉必要防护用品进行拍照,容易产生交叉感染,所以疫情期间不建议办理。二、《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对疫情期间贷款不能按时归还,都有相关的延期政策,具体可详细向贷款银行咨询。三、承诺疫情结束后,我们会针对她的情况,特事特办,积极与省制证中心联系办理。四、在疫情面前,大家的健康平安才是第一位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