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郝卫东在调研学校公厕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14:5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9日,区委书记郝卫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学校公厕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区领导胡建军、何红卫、夏奎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在河西小学、北门口小学、利民路小学、裕华路小学、衡水市第四中学,郝卫东每到一处都认真询问学校现状、男女学生比例,实地查看学校卫生环境以及厕所蹲位设置情况,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郝卫东指出,厕所是衡量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师生的健康和环境状况,全区中小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小学公厕建设。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公厕改造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中小学厕所不是小事,而是事关文明健康的大事。大力推进中小学公厕建设,既是基础教育“补短板”的重要内容,更是改善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塑造学生文明习惯的高度出发,加快新建改建中小学厕所工作进度。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中小学厕所改造过程中要注重人性化与安全性,各项设施要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真正做到了“为了孩子一切”,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合理设计蹲位数量,基本满足学生早晚和课间高峰期如厕需求,做到设计合理、卫生、安全、方便。三是要因校制宜。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摸排,系统梳理情况,根据学校地理位置、男女生比例等具体情况以及教育部规定的中小学厕所蹲位配比数据确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有计划地开展改造厕所工作。各学校进行改造厕所时,要坚持落实安全、卫生、环保底线要求。厕所结构应安全、完整并设置有效的通风设施。

在中湖数字产业新城,郝卫东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同步进行,注意好工作上的衔接,全面做好项目的前期统筹规划,抓紧时间跑办项目的各项手续,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返工人员信息摸排,科学合适安排工期,保证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