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咨询办理房屋产权证及储藏间缴税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00313115940977611

办结时间:2020-3-18信息来源:电话

受理单位: 市税务局


反映内容

永安路盛世华庭小区业主反映:已入住小区六年,20191213日到市民中心办理房产证,缴税窗口工作人员让把自己储藏间的税款一并缴纳,否则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证。反映人缴纳全部税款后,开发商告知储藏间不能办证。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将储藏间的税款退回。

反馈结果

桃城区税务局回复:经桃城区第一税务分局市民中心办税窗口调查核实,交税和办证是两码事,并不是交了契税就一定要拿房产证,部分储间不能办理房产证,但是对于这部分的税款是一定要缴纳的。有的住房和储间在一个购房合同上,如果要办理房屋产权证,必须将储间的契税一并交上,如果只交住房契税不交储间契税,则会形成漏税,无法办理房产证。购房合同和购储间合同分别签订,则不会造成类似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