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邸义在武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7  09:17:15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邸义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武邑县调研,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他强调,要精准精细解难题,抓紧抓实攻难关,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邸义一行首先来到武邑县大紫塔乡周顺子村贫困户周丙义家中,察看房屋受大风影响损坏修缮情况,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在清凉店镇王贤兰村分包贫困户王连军、栗希升家中,邸义仔细询问收入来源、帮扶政策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生活等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深入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准确把握、科学研判形势,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邸义强调,要精准落实政策,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盯剩余贫困群众,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等开展全面排查,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全部落实到位。要深化产业扶贫,探索产业扶贫的路径,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努力让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强化就业扶贫,充分调动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务工难的问题,鼓励当地企业和园区吸纳贫困人员就近务工,实现稳岗就业、持续增收。要加强对特别困难贫困户的重点帮扶,采取爱心企业分包、精准就业帮扶、开发扶贫特岗等措施,帮助有特殊困难的贫困户增加收入,尽快摆脱困境,确保稳定脱贫。

在大紫塔乡紫兴社区“三区同建”示范点,邸义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运作模式、项目推进等情况。邸义要求,要围绕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这个目标,以“三区同建”为载体,加大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到位的现代新型社区,切实改善农民居住生活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