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09:18:38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市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部署,安排今年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研究通过了《2020年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衡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衡水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衡水市春季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去年“4·25”事故的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给衡水形象造成不良影响。惨痛的教训告诫我们,必须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细致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措施,加强监督执法,切实消除隐患,保障复工复产安全。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涉疫场所、建筑施工工地、中小微企业、商贸流通、学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摸清风险隐患底数,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针对春季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春季防火、“双代”用户燃气启闭、心理疏导等工作,深入开展“压事故、促安全、保稳定”道路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三要坚持关口前移,着力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如期高质量完成“双控”机制建设任务,强力实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开发区安全监管能力和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科技支撑,推进高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完善应急处置协调机制,下功夫把预案体系做实。

市领导王伟、王世昆、郭铁铮、崔海霞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