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冀州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8  13:02:10 来源:今日冀州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传达省、市关于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部署、衡水市“三创四建”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我区关于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区委书记、区长贾宏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业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严格落实“双承诺、双报告、两排查、一包联”模式,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持续做好企业帮扶解困工作,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方面难题,确保全面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打造铁律的干部队伍,打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真正把团结一致再出发的信心鼓足起来,把凝心聚力创新业的激情调动起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敢为人先、创新竞进,为实现“1236”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衡水市县市区当前工作部署会议对我区当前重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锁定一个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落实一个确保:确保我区零输入、零感染。要建立一个机制:经济社会发展调度机制。特别是要完善抓项目的机制,坚持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汇报”,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全年。要强化一个作风:比学赶超、干事创业。坚持一线攻坚、敢担尽责,弘扬斗争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促落实,推进生态宜居富美的新冀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等结合起来,找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任务目标再明确;动员发动再深入;社会氛围再浓厚;培育典型再发力;督导调度再加强,统筹推进9个专项工作,确保我区“三创四建”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我区“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要深入开展违规违建项目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从严从实对全区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彻底排查,真正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整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分类施策、务求实效,确保清理规范任务落地落实;要落实好《关于促进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通过加强财政支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人才培养、加强评价考核,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风险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处置能力,切实抓好清明期间火灾事故防范救援,严守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