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治理衡德路违法占道经营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 200512084102911953

办结时间: 2020-5-13信息来源:信箱

受理单位: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

反映内容

尊敬的衡水市政府领导: 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阅读此信!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共同努力的时候,却有个别商家为了一己之私破坏全市创城大局,做出种种“不文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

 一、强占公共车位。今年年初,政府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在桃城区胜利东路恋日晴园北区便道上划设了38个公共停车位。但以“真串王烧烤涮”和“时光自助烤肉涮肉”为首的几家临街餐馆为了强占公共车位,将公共车位私自画成“消防通道”,并通过喷涂等方式模糊车位标识。公共停车位刚划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几家餐馆就通过私改“消防通道”、涂抹、放置杂物、垃圾桶或锥形筒等方式强占停车位18个,仅“真串王烧烤涮”和“时光自助烤肉涮肉”两家就强占公共停车位12个,占比31.5%!试问如果都像他们这样随意侵占,那么政府再增划多少个停车位都不够用啊!而且,如若他人想在此停车,即用恐吓、威胁等方式进行驱赶,典型的地方黑恶势力行径。

二、长期占道经营。自从2018年开店到现在,这几家餐馆就一直在占道经营,在便道上摆放餐桌餐椅供客人用餐,随意丢弃垃圾,并且吵闹声一直持续到半夜12点,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这是典型的将个人的快乐建立在千万人的痛苦之上。当地执法部门也多次进行教育整改,但他们却屡教屡犯,因为违法成本极低!而且他们一般是晚上才开始占道经营,处于执法的薄弱期,所以有恃无恐,违法成功率极高!

以上是我反映的问题,恳求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关注此事,从严从重处理该违法行为,彻底杜绝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发生,还当地居民原本和谐、文明的生活。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反馈结果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回复:支队一大队责令门店拆除违章架设灯带,责令门店禁止店外经营摆放,圈占便道及车位。二大队治理衡德路恋日晴园小区东“时光烧烤店”、“真串王烧烤涮店”圈占便道,涂改停车位情况,责令恢复停车位原貌。与此同时对衡德路恋日晴园小区西门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治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