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召开复学复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5  11:11:16 来源:故城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召开复学复课工作推进会。

彭晓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复学复课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在思想上拧紧发条,绷紧弦。当前形势下,复学复课是政治要求,更是政治检验。要发扬越是艰险越要向前的斗争精神,主动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性、增长本领,统筹做好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政确保广大师生、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管控都精准有效、不出疏漏。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联防联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都要动起来,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具体任务职责,一招不失、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核验复学复课条件。教育部门要严把核查验收关,核验工作要实行签字背书制度,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兜清学生、家长和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及旅居和人员接触情况,认真落实核酸检测要求。要加快推进完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复学前确保完成对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中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复学复课后要尽量分批有序完成其他学生的核酸检测,并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复学后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卫生死角,按规定定期消杀,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体温检测、发热症状处理、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重点环节训练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出入管理、走读师生管理、校园重点场所管理、动态监测师生健康状况、提高在校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健全责任链条,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对复学复课工作的组织管理。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强化复学复课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双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