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县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经济运行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17:09: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上午,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0日全市重项工作推进落实会议精神、5月18日全市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关于经济运行分析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县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竭尽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大干二季度,决战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时间点,把上半年的工作量细化分解,精准落实到单位、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要盯紧关键指标,精准施策,强弱项、补短板,突出抓好组织收入,深化综合治税,确保应收尽收、应缴尽缴;要切实做好数据入统工作,真正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科学反映全县经济运行态势。要千方百计稳定外贸,深入开展帮订单、帮解困、帮扶持、帮政策、帮出口“五帮”活动,力促我县外贸出口平稳运行。要统筹抓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重项工作,以快补晚、以丰补歉、狠抓落实,为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控疫情、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为“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发生,特别要扎实做好6月1日和6月8日复学复课工作,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消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保护和信访稳定工作,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积极主动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葛茂松、陈国祝、崔继军、裴世超、刘玉秋、刘泽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立平、县政协副主席吴新玲,以及政府办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