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6  16:50:3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落实“六保”任务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是做好“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也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正视问题、强化措施,推动我市“六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问题要再聚焦,对各项工作全面“回头看”,梳理短板弱项,特别是对进度滞后的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障碍点,明确发力点。措施要再精准,坚持多目标统筹,围绕核心任务和关键环节做实抓手载体,提高工作的有效性。政策要再完善,结合上半年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完善,让政策设计更加精准、更有力度、更好操作。调度要再加强,抓好分管市领导月调度、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和督查通报等制度落实,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宣传要再强化,积极推广“六保”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典型带动效应,形成创优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普查准备工作,细化完善方案,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做到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政府投资“双基”项目“一会三书一证”管理办法》《衡水市进一步推进省级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用足用好各项改革举措,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管理工作,针对我市“双基”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功能短板,加强推进年度建设,努力提高城市承载力。

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实施意见》。会议审议了《衡水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