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政府召开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08:58:5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座谈会。市长吴晓华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崔海霞出席并讲了意见。

会上,市教育局解读了《衡水市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的二十项政策措施》,吴晓华、崔海霞同与会的职教学校负责人、业内专家、部分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文件内容一一讨论,充分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

吴晓华指出,当前,我市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日趋紧迫,职业教育地位作用更加凸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目标要求上来,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晓华提出,要坚持特色引领,明确人才培养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以需求为牵引,以就业为导向,量身定制专业,谋划建立职教联盟,确立重点支持专业目录,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契合度。要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方向,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借鉴国内外“双元制”办学、“双师型”师资等先进理念,走产教融合、开放合作道路,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与产业融合、教学与生产融合、知识与技能融合,努力打造衡水特色、全国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高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大政策创新和扶持力度,聚焦职教院校建设、招生、管理、教师引进等各环节存在的瓶颈制约,平衡政府、企业、学校、学生等各方关切,创造性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努力实现多方共赢。要坚持试点先行,积极探索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持,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