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7  09:50:59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报告》;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议精神、第五期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孙世岩、赵志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毒品问题不仅是治安问题,更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要精准打击制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抓好《河北省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任务清单2020》相关任务的贯彻落实,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打在经常、打在日常,时刻保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制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态势。要坚持全面管控和教育引导,深入推进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切实加强易制毒企业和娱乐场所、经营服务场所禁毒管理,抓好禁毒宣传教育。要加强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全力以赴扫毒窝、摧毒瘤、拔毒根。要加大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为禁毒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大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集中精力把衡水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精准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总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形成“跳起来摘桃子”的浓厚氛围,巩固提升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新的良好势头。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着眼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恪尽职守。市级领导要亲临一线,全力抓好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扎实有力地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继续抓好国办督查、省环保督察、扶贫普查等反馈问题的整改,精心组织好系列重大活动。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走万企、帮千家、保民生、促发展”等活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得实惠。全市上下要继续弘扬“跟我们上”精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第五期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座谈会精神,积极改革创新,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明确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部门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上下联动、贯通整合,努力探索出一条有衡水特色的巡察高质量发展的路子;选优配强巡察干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