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赵革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发布日期:2020-09-18  09:41:4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赵革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协调解决有关信访事项,就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邸义、钮兴辉、孙世岩一同参加。

赵革认真听取有关信访事项汇报,深入了解来龙去脉,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压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赵革要求,要坚持“事要解决”,进一步完善矛盾排查调解制度,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分类施策、靶向施治,千方百计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用法治手段表达诉求,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集中攻坚,全面深入排查案件,对前期化解的信访积案和涉房事项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做到案结事了、积案清零,着力巩固拓展全市化解信访积案成果。要坚持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工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地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考核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坚持防范防控,强化排查化解,实行日排查、日调处机制,进一步增强对信访问题的信息分析、预警研判,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