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8:09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的二十项政策措施,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分指标落后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审批环节、精简材料、压缩时限,增强审批透明度。要坚持“宽进”与“严管”相结合,加强“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努力实现审批监管无缝衔接。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基层人员办事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诚信褒奖、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与就业民生关系最直接。要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办学方向,走产教融合之路,学习借鉴“双元制”办学、“双师型”师资等先进理念,不断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点面结合、试点先行,集中优势资源抓试点,争取在与中外知名职教机构加强合作方面尽快突破。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实践中不断细化、丰富和完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职教学校主体作用,力争用3至5年时间使我市职业教育有一个大发展,为新兴产业培育和特色产业迭代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年工作还有不到四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抓紧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要找准支撑点,算清任务账,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要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城市管理,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持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市土壤环境质量在保持稳定中改善。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形成珍惜土地、保护土地、同污染行为作斗争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