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水年鉴》(2020卷)编纂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8  09:4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水年鉴》(2020卷)编纂方案的通知

 

衡政办字〔2020〕1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衡水年鉴〉(2020卷)编纂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衡水年鉴》是市政府主办的记述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自然等方面情况的年度百科全书。为确保《衡水年鉴》(2020卷)编纂工作顺利完成,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驻衡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站在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和美丽衡水提供可鉴史料的高度,充分认识编纂《衡水年鉴》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选派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熟悉业务、文字综合能力强的同志承担文稿撰写。有关领导同志要加强督导和文字把关,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完成编纂任务。

二、如实记载,突出特色。编纂《衡水年鉴》(2020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真实记录2019年度衡水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年度大事、要事。在保持资料连续性的同时,突出反映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围绕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总目标,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改善民生,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举措和成就。

三、精益求精,确保质量。一是各供稿单位要把好政治关。所供稿件内容要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与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相一致。二是各供稿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规定,严格把好入鉴资料保密关。入鉴的各种数据和资料要符合国家有关出版物的保密规定,不宜公开刊载的资料不得入鉴。三是数据要与统计部门报表相一致。统计部门没有的数据以职能部门口径为准。四是各级各部门对入鉴资料要反复核实,确保事实准确、数字无误。稿件语言要直述其事,言简意赅、言之有物,力避空话、套话。要把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记足、记全。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特别是各部门提供的2019年度领导人名单及任免时间,一定要按要求以原始任免通知等档案资料为准,先免后任,时间精确到月。具体撰写格式、体例、式样可参考近年《衡水年鉴》。

四、依照要求,按时报送。《衡水年鉴》(2020卷)记述内容起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各承编单位要按照《〈衡水年鉴〉(2020卷)编纂方案》分解任务和有关标准要求,认真做好撰稿工作。稿件务于2020年4月30日前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确定无涉密事项后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书面报送市地方志办公室。同时提供相应的电子文档,电子文档采用Word格式,并注明撰稿人及联系方式。编纂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与市地方志办公室沟通联系。

联系地址:衡水市政综合楼1106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电话:2020578  

邮  箱:dfzhs@126.com

联 系 人:李  剑  郭桂荣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