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10:47:4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通知

 

衡政办字〔2021〕3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的有关要求,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健全项目前期统筹推进机制,简化整合项目报建手续,精简优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申报材料,落实“一站式”集中并联办理审批服务要求,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升级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缩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按照《衡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市级清单(2020年修订)》(衡工程审改办〔2020〕22号)要求,进一步缩减全流程审批时限,将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三类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由45、38、35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39、33、31个工作日内。

二、强化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工作规则,对同一审批阶段应当并联审批的事项,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统一收取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办理事项时限、程序或不予办理的理由,按照时限要求完成审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气象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涉及工程项目审批全链条的审批事项(含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一律在衡水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内及时在线办理相关业务;严格落实联合验收制度,加强申请环节服务,指导市场主体一次性提交联合验收申请,对规定的验收事项实行强制联合验收,通过审批系统统一收件,内部流转,同步办理,坚决遏制部门私下接受建设单位逐一对接或预审现象。各地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率均达到60%以上。

三、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推进全流程在线审批。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水平,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审批、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推进市、县供水供气公用事业服务单位业务系统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实现用户办理信息查询、报装申请、方案确定、设计审查、施工许可、竣工验收、过户注销、扩充容量等业务一网通办。

四、切实解决项目审批“体外循环”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与投资审批、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既有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申报信息一次填报、材料一次上传、相关评审意见等过程信息和审批结果信息实时共享。建立高效的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完善供需协调、规范使用、争议处理、监督考核、安全管理等数据共享制度,保障审批事项全覆盖、审批信息实时高效流转、审批全过程自动留痕。

五、建立“一站式”项目审批专区。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为目标,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综合服务专区。实行“前台综合受理、一门一站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运行模式,整合设置前台综合受理窗口,统一负责申办登记、收件受理、业务咨询、办事指导等事宜;在后台集中进行线上线下材料审查、审批办结、现场出证;审核批准的证照和批复文件,经签章后由出件窗口统一送达,为企业群众提供“一门”“一窗”“一站式”优质高效服务。

六、加强考评督查问效。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随机抽查、定期检查工作力度,及时了解改革落实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靶向施策、精准破题,加强督导落实力度,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和评议制度,定期通报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文件落实情况回头看,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落实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及时组织督导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附件:衡水市贯彻落实冀政办字〔2021〕55号文件责任分工表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1.docx                                                                                           2021年7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