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衡水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实施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1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衡水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

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实施

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衡政办字〔2021〕38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落实的通知》(冀政字〔2021〕29号)要求,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我市任务的落实,现将《衡水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实施任务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的落实。

二、坚持分类推进,细化目标举措。对我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分工负责、协同推进,按照分工方案逐项制定推进落实台账,将每项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顺利推进实施。对河北·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石衡沧港城际铁路等已开工的重大工程项目,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运营并发挥效益。对尚处于前期的雄商高铁、邯港高速等重大工程项目,要加快推进土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进度,提高审批效率,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对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要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与省相关厅局做好对口汇报沟通,争取列入省专项规划或获得政策支持。

三、完善推进机制,强化组织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进实施我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跟进督导推进实施。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安排、亲自协调跑办、亲自督促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直接上手、抓好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协力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实行定期报告制度,每月或每季度向分管市领导报告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督导考评,把争取国家、省支持的成效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评先晋优、考核表彰的重要依据。

 附件:我市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纲

      要》重大事项和重大工程项目推

      进实施任务分工方案

 

  附件.docx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