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衡水市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创建行动方案和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行动方案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3:50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创建行动方案和现代农业强市建设行动方案汇报会。市领导董晓航、吴波、胡克明出席并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是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对衡水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我市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抓手。在省农业农村厅和有关专家大力支持指导下,工作专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我市果蔬产业发展现状,在反复推敲论证的基础上,明确了我市果蔬产业扩量、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实现途径等,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方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全面对标寿光蔬菜产业,找差距、挖潜力、补短板、扬优势,树立雄心壮志、坚定赶超信心,精心描绘实践场景,奋力答好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和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提质增效这个关键,大力推动果蔬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实现果蔬产业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提高果蔬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牢牢抓住农民增收这个核心,深化“果蔬进京”,对接北京新发地等销售网络,积极发展适销对路果蔬产品,创新组织方式,提高农民在产业链、价值链上的收益。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支撑,积极引进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组建专家服务团队,构建集育种育苗和果蔬种植、深加工、物流配送、终端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要牢牢抓住生产要素这个保障,充分考虑土地和水资源等要素条件,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布局,推动各县市区果蔬产业专业化、连片化发展,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地理标志产品,推动衡水果蔬产业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