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长赵东钊调研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8:40: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就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贺,副县长郝策,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朝阳及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东钊实地查看了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区规划区域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东钊指出

建设食品深加工产业园是推动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农业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食品深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

赵东钊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高位推进食品深加工产业园相关工作。二是精准务实确定园区定位。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安平的区位、交通、政策、品牌和生猪、白山药两大产业优势,对接京津雄中高端人群食品需求,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绿色安全的高端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区,打造冀中南地区高端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三是大格局做好整体规划。聘请高端设计单位,高标准制定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按照启动区、起步区、拓展区分批次制定目标任务。坚持科学布局、集聚发展,结合高新区规划及周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合理进行产业布局,形成集群发展模式的食品深加工产业链和主辅结合、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同时要科学解决土地问题、多方筹措解决资金问题、以非常策招引重大项目,做到“外引内育”结合,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引进一批、落地一批、投产一批”的梯级推进模式,确保园区产业有序发展。

赵东钊强调

相关牵头领导、相关部门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和“五要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任务、时间点,确保按时高质量推进。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克服畏难情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建成食品深加工产业园,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